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课
日期:2021-04-07 23:14:32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浏览量:5

    为了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引导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根据学校的安排,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分党校于2021年3月29日-4月2日进行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于4月6日在3号教学楼403教室进行党课结业考试。本次培训共有4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内容包括四个专题培训和一个专题讨论。

    党课第一讲是由党总支书记孟倩倩授课,专题为:如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孟倩倩的讲解,让我们认识到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让我们更加憧憬2035的美好未来,并为实现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信念。

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现场

    党课第二讲是由党总支副书记刘玲玲老师为我们讲解,这一讲的主题是: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入党的必要条件。刘玲玲老师认真、仔细地为我们讲解了入党的条件及相关基本知识,使我们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党员的权力和义务,修身正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现场

    第三讲由副院长刘一扬老师带领我们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建100周年之际,学习了党的历史任务和“四个伟大”。让我们深刻认识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意义和内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一定的了解。引导学生学党史,悟真理,从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现场

    党课第四讲是由党总支专职组织员乔书杰老师为我们讲解:端正正确的入党动机。由乔书杰老师带领我们什么是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入党动机不正确的主要表现、入党动机不正确的因素分析和怎样端正入党动机。使我们自觉按照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现场

    党课第五讲是由团总支书记王涵老师为我们讲解,这一讲的主题是: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王涵老师介绍了党的“四史”,再一次明确了党的初心使命。接下来便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为什么青年一代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同学们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通过对为什么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令我们树立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加强思想引导。

积极分子培训第五讲现场

    在经过五天的党课学习后,我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理论培训已结束。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确保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质量。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党课考试是当代大学生提高思想觉悟,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必经之路。在考试之前,向大家强调了考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做到诚信考试。在考试期间,学生们认真答题,考场纪律良好。

结业考试现场

   通过此次的培训,每个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基本知识和理论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党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相信大家都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 点击数: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