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19车辆本1班金工实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1-05-22 10:19:10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浏览量:5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19级车辆本1班5月10日到21赴河南工业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金工实习今天圆满结束。

 

同学们集体合影

在本次金工实习中同学们分别对钣金、铸造、焊接、陶艺、磨削加工、数控铣床、线切割技术进行了相应的实训。在两周的时间内,每位同学都学到很多在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除了培养一些专业技能外,更重要的是培养同学们的工程素养和工匠精神,这是一种精益求精的态度,它不仅要运用在金工实践中,还要体现在我们每个人的学习和生活里。

 

钣金:钣金最为劳累,坚硬的白铁片,细致的绘图,同学们两人一组,轮番上阵,将白铁剪切、弯折,商讨如何才能使工件严密配合,做出完美的工件。

 

铸造:利用型砂和模具,将自己想要的成品模型做出来,学铸造的没有点儿技术含量也是不行,虽然手工造型很脏很累,但是很多同学还是热情满满,看到各自设计出来的模型,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还是挺开心的。

 

陶艺成型:陶艺成型,将陶泥揉醒,放在转盘上进行手动加工,将技术和艺术结合成一体,就出现了我们的陶艺成型。

 

焊接成型:相比前两个工种,焊工就容易多了,让焊条燃烧后每一点都充分融化而黏在一起,之后匀速平稳移动焊条,在铁板上焊出一条直线的任务就顺利完成。

 

磨削加工:磨削加工相比以往的工种操作性较复杂,对同学们的要求也更加严格,每次调整的精度都要精确到千分位,为此同学们在加工零件时精神保持着高度集中。

 

数控铣床:在数控铣床的实训中,面对复杂难懂的代码与高速旋转的刀头,同学们分成各个小组,相互讨论,默契配合,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顺利完成所有工件的制作。

 

数控线切割,电火花的描绘下,同学们悉心绘制的图形逐渐献出样貌,大家不断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出一个个小巧精致的“艺术品”。来自辅导员的创意,我们的创作“表白郑财”。

 

何文平院长对同学们作出学习指导

 

孟倩倩书记到实训场地观看同学们实训

实习期间,机电学院院长何文平,党总支书记孟倩倩等老师也来到实习现场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询问大家实习感受及所学,并叮嘱同学注意安全,始终谨记安全第一,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为期两周的金工实习就此结束,本次实习,锻炼了机电学子的动手能力,也让同学们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结合到实际中,理解了传统机械制造工艺和现代机械制造技术的区别,这是同学们在学校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更将成为机电学子将来工作时的宝贵经验。

 

辅导员王浩然老师全程保驾护航

 

游戏现场

为丰富大家的金工实习的课余生活,在实训之余,同学们在河南工业大学的校园里也找到了不一样的乐趣。辅导员陪同学们一起做游戏。

 

 

 

作品展示

 

 

创意作品展示

核发: 点击数: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