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视频会议
日期:2021-09-07 09:02:21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浏览量:4

为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9月6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相聚云端,召开了“开学第一课”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议。会议由书记孟倩倩主持。

 

视频会议

会议开始,孟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新引进的三位优秀教师,三位新教师一一和大家认识,同时三位新教师对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各位老师的帮助表示感谢。

副院长刘一扬,首先传达了线上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然后宣读了线上督导实施方案及线上教学工作督导小组成员名单,明确了教学督导组和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对本学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最后,要求全体教师精心准备,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副书记刘玲玲,首先介绍了各个年级学生的基本情况,要求辅导员、班委实时关注学生出勤情况,组织召开线上专题班会,和任课教师多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线上学习情况,共同努力,搞好学风建设,提高线上教学效果。然后,对经历了水灾和疫情的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进行安排,并传达了函授本科的报名工作。最后,对学院的科研情况作了汇报,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

实验室主任姜伟,把近期实验室的工作作了汇报,实验室的建设正有条不紊的按照原计划进行,以确保学生返校后实验实训室能正常使用。

院长刘於勋做会议总结。首先对何教授的回归和三位新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然后强调,各督导组成员做好线上工作督导和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最后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做好线上教学的所有准备工作,建优质课程,从专业角度思考课程思政,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

会后,学院各教研室分别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学习此次会议内容和要求,相互交流备课及上课平台使用心得,确保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数: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