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10-21 20:33:44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浏览量:0

用就业点亮梦想,用奋斗书写未来。为了有效引导学生增强职业规划意识,科学树立职业目标,提升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促进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1021下午智能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校大学生科技园报告厅举行。

大赛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邀请到的评委有: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副书记乔书杰,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刘亚平,土木工程学院就业信息员胡锐,22级辅导员崔瑞凯老师智能学院就业信息员王春阳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比赛的主题为“追求+拼搏=未来”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于2022年10月18日在德馨612会议室举评委老师审查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根据规划书内容进行筛选最终选出10位选手参加决赛。

大赛初赛现场

决赛开始前,孟倩倩书记进行振奋人心,慷慨激昂的讲话,激励同学们一定要尽早地进行职业规划,才能更好地剖析自己、了解职业、认识社会,才能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和现在努力的方向,能够在就业时有的放矢、提高人岗匹配度和就职成功率并对今天参赛的学生进行了鼓励。

孟倩倩书记讲话

在主持人宣布了比赛注意事项和评分规则之后,参赛选手们展开了精彩激昂的演讲,10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先后上台作出精彩的演讲,内容紧紧围绕主题,各有特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几个方面尽情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在每人仅分钟时间内,参赛者言辞流利,自信不疑,讲述自己过往历程,未来规划和职业目标,清晰明确,志气高昂。

参赛选手PPT解说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手刘跃文荣获一等奖;选手岳佳易、戎利涛荣获二等奖;选手孙继尚、秦付嘉靓、王晓妍荣获三等奖;选手张规范、尹超峰、付梦寒、薛鲁洁荣获优秀奖

评委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

大赛最后,就业服务中心刘亚萍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了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选手们容易出错的点和常见的问题,希望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刘亚萍老师总结讲话

本次比赛有效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我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本届比赛,我院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式,积极引导学生明确生涯发展方向、合理选择职业目标,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有效推动我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