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14-09-09 00:00:00  发布人:admin 

我院2014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截止8月24日,我院2014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招生计划5050人(含本科三批,高职高专批、对口高职高专批、艺术高职高专批),实际录取5050人,男生2050人、女生3000人,出色完成招生计划。我院招生工作继续保持往年生源多、质量好、投档分数高的良好态势,在生源数量和质量上仍保持上升势头,并呈现出以下新的特点:

一、整体生源充裕且录取平均分大幅提高。本科计划500人,实际录取500人。其中文科最高分512,平均录取分441,平均高出省控线16分。理科最高分537,平均录取分426,平均高出省控线26分;普通高职高专批计划3880人,实际录取3880人,其中文科最高分478,平均录取分330,最低录取分267,高出省控线67分。理科最高分486,平均录取分365,最低录取分318,高出省控线118分。在高职高专批一志愿上线率中,我院今年出档率在全省名列前茅。

二、“热门专业”继续受到考生追捧,骨干特色专业优势明显。工程造价、电子商务、汽车检测与维修、人力资源管理等全部满档,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建筑工程技术、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持续火爆,第一志愿报考人数远超过计划数,部分专业录取最高分高出本科三批省控线。这充分表明学院专业设置更加合理,社会定位更加精准,专业建设更加突出,受到了广大考生的充分认可。

三、本科专业成为“新宠”,投档线“水涨船高”。五月份学院成功升本后,开始实施本科教育,立足于郑州,面向河南,主动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服务,并重点针对商贸、物流、金融、信息、房地产等现代服务业和制造业开设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投资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四个本科专业,引起了广大考生的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在6月25号的高

考咨询会上,家长排起了长龙前来咨询,办公室热线咨询达上万

次。从报考投档情况来看,各专业录取平均分均高于省控线,其中有76名考生分数甚至高于本科二批省控线。

在整个招生宣传录取工作中,学院招生办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执行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等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招生制度改革的政策和措施,在学院党委、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正确领导和精心部署下,整个招生宣传录取工作规范、平稳、有序。招生情况历来是学院办学质量的晴雨表,今年招生宣传录取工作再上新台阶,得益于各系部对学院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更得益于学院历年来不断深化内涵建设、促进内涵发展综合办学实力的提升、强势品牌专业的构建、特色教研教改的推行、高端校园文化的孕育等,均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选择我院的重要因素。录取分数和生源质量的不断提高既体现出社会各界对我院教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充分肯定,也为我院继续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本科应用型建设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阳光下,一排排绿色的希望在成长,伴着嘹亮整齐的号声,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梦想也在此刻蓄势待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