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简介

智能工程学院成立于2009历经机电工程系,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三个阶段,目前有4个本科专业,3个专科专业。学院已形成了一支学科带头人、专业带头人、学术骨干、骨干教师、青年新秀组成的教学水平较高实践经验丰富、研究方向明确并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教学团队

2013年获批河南省首批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训基地;汽车技术实训中心2014年获批郑州市重点实验室202111月获批郑州市智能装配制造与物流优化重点实验室。20221月获批河南省智能冷链物流装备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学校获批的首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平台。

学院以智能制造技术为发展主线,布局汽车工程、智能工程两大专业群,目前开设4个本科专业: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智能工程与创意设计。所开办的专业都属于新工科”重点发展领域,形成了智能制造、智能控制高新技术专业群

学院非常重视实践教学,目前校内实训场地近3000平方,拥有2个训练中心,13个专业实验室。校外实习基地12家,包括宇通公司、中国一拖、索凌电气、海尔集团、格力集团、杰士德精密有限公司、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