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赴中国一拖圆满完成生产实习任务
日期:2015-10-19 00:00:00  发布人:admin 

生产实习是我系机械专业知识结构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作为一个独立的项目列入专业教学计划中。对此,院领导大力支持,我系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布置实习任务,强调实习环节各种注意事项。系主任林功顺更是不辞辛苦,提前赴洛阳与实习单位接洽,安排实习内容。

9月20日下午三点,在团总支书记毛永乐、带队老师王春阳的带领下,我系2013级机电一体化、模具设计与制造、电气自动化、汽车装配与制造四个专业的一百多名学生,来到了中国最大的拖拉机制造厂——洛阳(中国)一拖。中国一拖为上世纪五十年代苏联援建的项目,苏式经典厂房建筑保存较好,是一个完整的社会主义建筑风景带,充分体现出计划经济时期工业遗产的特点。

进厂实习前,同学们参观了农耕博物馆,并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安全教育。随后几天,由带队老师带领,厂里的技术工程师讲解,同学们有序参观了第一装配厂、柴油机厂、第三装配厂机械加工中心、热处理厂、精密铸造厂、一拖工业园、洛阳中重发电设备有限公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就在参观中信重工的前一天,国家总理李克强刚刚到此视察。参观的同时,同学们有幸接触到机械行业各种各样的生产设备,并亲手实践。当同学们真正的站在生产第一线,亲眼见到一个个零部件的生产过程,听工人师傅畅谈多年来的经验总结,才明白了什么叫“实践出真知”,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使同学们对机械加工的全过程有了具体的认识,对各种机械设备有了较清晰的了解。

通过生产实习,深入生产第一线进行观察和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各专业的实际生产知识,巩固和加深已学过的理论知识,并为后续专业课的教学,毕业设计打下基础。同时也为同学们以后的就业做好了心理准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