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参加机电汽车专业研讨会
日期:2015-11-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15年11月28-29日华腾教育机电、汽车专业系列研讨会(河南站)在郑州召开,来自黄河科技学院,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等30多所高校的120多名专业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我院刘一扬副院长、刘玲玲、王雪梅和田海兰等4位相关专业教师参加研讨会。

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自动化学会理事、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姚永刚教授以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为例,就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与实施做了报告,报告根据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院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结合当前中原经济区建设发展需要,对机电专业建设,教学教材改革和人才培养等做了深入的分析探讨。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零部件技术工程师李晓耀做了主题为《企业对于汽车技术型人才发展方向需求》的报告。他结合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阐述了高校对于可持续发展技能型汽车专业人才的需求和培养,指出实操性和应用技能型人才普遍更受企业欢迎,高校多样化的专业设置也给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上手快、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是企业的需求方向。

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介绍了教材出版和数字化课程资源发布、专业类教材分层次建设、实验实践教学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北京华腾教育教材研发中心机电产品部策划编辑侯琳演示了机电专业和汽车专业教学资料包。华腾教育周晓东经理讲述了微课教学和立方书的应用。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充实,为把握学科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探讨工程教育和实践教学的新形势等方面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对专业教材编写、出书原则、选题内容和开发情况等做了探讨,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我校机电和汽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思路。

研讨会现场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