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雷锋》电影
日期:2017-04-19 00:00:00  发布人:admin 

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学习他。每一年的学雷锋活动都会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新一层的认识,今年也不例外。他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件事都被我们记住,因为那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实践准则,使每一个中国人所崇尚的。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大学生健康成长,促进了我们社会的文明进步,推动了社会风气的好转。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动员和鼓励班级同学争当活雷锋学雷锋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的精神。在寻找雷锋的足迹,了解雷锋的事迹的过程中,团员们被雷锋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纷纷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在院团总支的号召下,我院策划组织了同学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电影的活动。

雷锋同志服务人民、乐于奉献的精神一直是我们鼓舞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讲述的就是雷锋身前战友乔安山同志30多年学雷锋的感人事迹。这部曾获得金鸡奖、华表奖的老电影,以生动的人物性格刻画、敏锐的社会视角紧紧扣住了我们在场同学的心弦。如当听到影片中老人女儿说出“现在哪里还有雷锋精神,现在什么事都得用钱说话”时,场下一片唏嘘,还有同学说出“忘恩负义”几个字;当看到一群青年志愿者主动帮助荒地里的父子两时,同学们欣慰的笑了,偶尔还能听到掌声涌动。

本次观看电影活动一共进行了2个小时,观看电影之前,团支书做了简单的介绍。观看之中,同学们也能积极配合,一直坚持到活动结束。对于每一个可能出现的问题,团支部都做了详细的准备,所以,本次活动总体上还是很成功的。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还宣传和弘扬了雷锋精神,以电影的直观生动感染了同学们的一片炽热爱心,动员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做好事,敢于做好事。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