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一训三风”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日期:2019-05-15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了使全院师生能进一步了解校史,更深层次的解读“厚德、励志、笃学、敏行”的校训与“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博学善教,立德树人”的教风,倡导“乐学善思 知行合一”的学风,使之深深植根于每位学子心中,融入学生一言一行,引领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在第七届校风学风提升月之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一训三风”主题教育,具体安排如下:

一、成立“一训三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组长:王水萍、何文平

副组长:刘玲玲,刘一扬

组员:全体辅导员,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

二、各班级召开“一训三风”主题班会

全院17级和18级12个班级逐一开展主题班会,有院学生会组建评委会对各班级班会情况打分,最后评选前三名予以颁奖。

三、组织全院师生观看郑州财经学院专题宣传片

组织全院师生集中观看学校专题宣传片,了解学校的发展变迁和未来规划,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历史和精神,培养“知校爱校荣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

四、开展“一训三风”主题黑板报评选活动

2018级开展“一训三风”主题黑板报评选活动。学生要铭记校训校风的精神,是全体学生树立以“乐学善思”为途径以“知行合一”为目标的理想,勤奋学习,提升文化素质,为建设高质量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力量。

五、举办科技创新成果展

科技创新是践行校训,优良教风和学风的成果体现,本次科技成果展示将集中体现求实创新的校风,乐学善思的学风,以及博学善教的教风。

六、院长的一堂“一训三风”课

机电学院院长何文平教授给学生干部上一堂“一训三风”课,集中解读“一训三风”所承载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掀起全体师生学习校史和一训三风的热潮。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五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