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团干部暨团课培训
日期:2020-11-25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了使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团干部更快的了解团干部的职责以及任务,培养青年团干部工作能力。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于11月18日至11月24日在D612会议室开展2020学年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干部暨团课培训,培训分为五期,全体学院学生会干部及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第一讲由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讲述“明确青春目标,践行时代使命”孟书记从如何规划、定下自己的目标入手,告诉同学们人生价值与理想的实现,必须要有人生目标。希望每个学生干部都能够树立起自己的目标,不浪费自己的青春韶华,成为一个能肩负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第一讲培训现场

培训第二讲由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玲玲担任主讲指出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定位,从自身从基层做起,要求学生干部必须先做好学生再做好干部,做到成绩优秀、作风正派,严格要求自己,自愿为同学们服务,在服务中提高自己,经历别人没有经历过的,才能有经验。

第二讲刘玲玲书记总结发言

培训第三讲由团总支书记王涵讲述学团史知团情,做新时代合格团员”。指出青年学生干部要积极投入基层团支部的建设中,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积极增加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活力,促进机电学院未来更好的发展。

第三讲王涵书记总结发言

培训第四讲由18级辅导员孙一菲老师讲述“增强新闻触觉,提高撰写水平”。着重特别强调新闻稿件的写法和用词的恰当性以及摄影要求,要求在撰写新闻稿件要抓住三大特点:准确性、时效性、真实性;按照新闻稿件的四大要素:标题、导语、正文、结尾叙述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起因、结果,做到语言简明扼要,直取主题。

第四讲孙一菲老师总结

培训第五讲由团总支副书记赵孟龙、学生会执行主席马腾腾讲述“落实团学任务,服务全院学生”。通过对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和学生会改革的详细讲解,让学院学生干部更加明确所承担的团学任务及学生会做风,同时对学生会成员的举止做出严格要求,抵制不良习气,保证机电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纯洁。

第五讲“落实团学任务,服务全院学生”

通过本次团干部暨团课系列培训,让广大青年学生干部的价值观得到提升。认识到树立牢固正确的价值观对广大青年学生干部来说,不仅是一种需要,更是一种责任。努力加强机电学院青年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激励青年学生干部不断奋发图强,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未来的发展付出努力。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