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我院荣获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 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多项奖项
日期:2021-04-09 20:23:01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下发《关于发布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的文件,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党员驻扎,助推团建——搭建驻班党员制度平台”、“弘扬先人智慧,传承中华文化——豫承坚守,探寻非遗”和“增强支部活力,汇聚青春力量——支部‘四个一’活力提升工程”三个项目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高校组三等奖。

获奖文件展示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立足基础团务工作,积极推行班团一体化制度,同时号召青年党员教师进入班级,通过“青年教师近支部”以党建带团建,开展各类党团建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带领广大青年坚守初心、坚定跟党。推动党建工作、团建工作相融合、互促进、同提高,激发党员新活力。

党员驻扎,助推团建——搭建驻班党员制度平台

    在机电学院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过程中,创新性的提出“四个一次”工作机制,通过一次主题团课、一次志愿活动、一次团干部和团员面对面谈话活动、一次集体活动,全方位促进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广大青年团员凝聚力,增强团支部活力。

“四个一次”之一次志愿活动

    在文化建设中,机电学院团总支以“豫承坚守,探寻非遗”社会实践团为出发点,通过三下乡调研,校内举办非遗文化展,进一步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广大青年学生心目中的地位,积极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非遗文化注入新活力。

机电学院第一届非遗文化展

    在未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会继续加强基层团支部的建设与发展,在丰富青年学生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非遗文化的传播,在创新开展基础团务工作的同时促进团支部活力提升,努力做到文化教育和品德教育相结合,让每位青年大学生都参与到活动中、让每位青年团员都参与到团支部的建设中。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