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机电学院团总支召开专题示范团课
日期:2021-05-12 07:35:46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其精神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19级、20级团支书510日下午在D612会议室学习“弘扬五四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由组织部部长韩朝金主持召开。

集体唱团歌

会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通过韩朝金的讲述以及PTT的展示,进一步激发了团支书对百年前的那场学生运动的肃然之情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它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部长韩朝金阐述此次团课的意义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的风,翻开了100年前的那一页,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在那战争的年代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就如同让黑暗的中国重见光明,我们的革命也从此有了方向。

在会议最后,各团支书表示:我们将立足建党10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带领着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献礼建党100周年。

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我们知晓了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要继承五四先贤的爱国精神,观看的视频虽然不长但却让我们体会当时五四运动的气息以及目前我们党的来之不易,因为这场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正是当下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本次主题团课,让我们了解到五四精神是中国复兴的力量源泉,学习五四精神爱国精神,献礼与我们党的百年华诞。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