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实习磨意志,机电学子铸栋梁(7)
日期:2021-05-18 23:33:31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金工实习作为一门实践性的技术基础课,是机械类各专业学生学习机械制造的基本工艺方法,培养工程素养的重要必修课。随着金工实习的进行,同学们已经逐渐培养出了工程素养。

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程序

目前,机电学院学子们的金工实习已经进行到了第七天,今天两组同学分别进行了焊接成型和数控加工。在经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后,同学们已经有了更深的认知和独特的思考,在学会基础知识的情况下开始思考如何更简单的编写程序加工零件。每一位同学都认真思考,大胆尝试,遇到问题向老师请教。这不仅仅是学会知识,更是学会了应用知识。

 

同学们进行实践操作

实训作品

金工实习将实践与理论结合,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让同学们走出课堂,自己动手,亲身体验,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看看同学们今天的感悟吧。

    余金可:今天是我们学习数控铣削加工的第二天,经过这两天的学习,我了解到了有关数控铣削的机器及操作的方法和编程的方法,更让我体会到了现代数控机床的智能化,我认为我们应该去掌握这项技能,让学生多去操作,多去学习,这种机器,从而增加我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开阔我们的视野,我认为我们进行金工实习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不但可以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还可以增强同学之间的合作意识,以及更好的促进同学之间的关系。我认为这样的经历为我们以后走向社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们学会了该如何和同事相处和合作。

    白文杰:在这次的金工实习当中我感觉我的收获非常的多。这次实习不仅给了我学习知识的机会,也给了我实践的机会。在这次实习当中,有非常多的项目,其中线切割给我的印象非常的深,我们不仅学习了如何绘制图形,而且还在床上操作,把我们想做的图形通过设备制作了出来,这个项目给我的印象非常的深刻。还有数控加工技术给我的印象也是非常的深刻,通过一些代码输入到机器内,我们可以很快的通过机器把这个图形做出来,这样的技术对于制作一些工件来说是十分便捷的。这次实习对我们非常有利,我们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还得到了尝试的机会,对于我们以后的就业来说,有十分大的帮助,非常感谢有这次金工实习的机会。

    赵雪岩:今天的金工实习的内容是磨工,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做磨工的几种机器类型,老师非常耐心的为我们讲解了如何规范操作。同学们也都在非常认真的听讲,老师讲完一个步骤都会让我们每个同学依次进行检验,通过这种方法,大家都非常快的掌握了测量和准则。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