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日期:2021-06-22 09:15:57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文化,是新时代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的着力点。2021年6月18日下午,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以“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教工支部书记田海兰主讲,20级车辆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田海兰围绕中国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红色故事、改革开放故事等方面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她指出当代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就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她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所思所悟,分享对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苏区精神等革命文化深切体会,号召在和平时期成长起来的大学生要精读细读党史,深刻领会革命精神。同时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我国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等方面。带领学生党员回顾了中华红色故事,尤其是无数优秀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中国人民摆脱被奴役被压迫的命运,走上社会主义的道路的艰苦历程,鼓励同学们树立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的革命品格,引导他们理解、认同革命文化。

 

党课现场

    大学生群体是中国声音的重要传播者、中国故事的重要讲述者,也是中国形象的重要塑造者。此次党课对学生来说是一次洗礼,全体学生党员纷纷发表感想,表示要根据党课的内容,结合自己的情况,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理性客观的态度认识中国国情,了解中国文化,重树文化自信。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