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参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长廊
日期:2021-07-02 07:17:27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全院党员、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21年71日组织优秀共青团员参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长廊”活动。

机电学子自主参观红色长廊

党史文化长廊分为两个模块,第一个模块以“星星之火 代代相传”为主题,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不断奋进的光辉历史;第二个模块是以“回望精神谱系 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

优秀学生党员马腾腾讲解焦裕禄精神

在机电学院优秀学生党员马腾腾的讲解下,参观长廊的学如同“重回”历史现场,切身感受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使命感。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带领机电学子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更是给我院学子带来一场思想洗礼的党性教育,激励我院学子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锻造忠诚之魂,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感悟

长廊就像是可以行走的“红色课堂”,用简洁的文字诠释了“中国精神”的精髓,同时也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在百年党史的长河中积淀出来的每一个“中国精神”并将其铭记于心,以中国精神为旗帜,航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19车辆本1班  赵孟龙

百年前,西方的大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为了民族的复兴,几代人开展了救亡图存的斗争。现在正处在习近平新时代的大潮,文化长廊建设是对传统文化,传统建筑,传统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文化长廊本身不是教育,也不是立法,它是一种氛围,一种遗产。参观了红色长廊,让我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他是我们的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在习近平新时代的的带领下,蛟龙入海,神州飞天,“中国天眼”看见几百万光年外的星辰闪耀,正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让世界看见了东方大国的奇迹,让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20车辆本1班  时佳乐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