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之调研泥塑文化,庆祝百年华诞
日期:2021-07-09 15:47:08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文化自信,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豫见非遗”暑期社会实践团于2021年7月6日来到开封市通许县,拜访汴京泥塑第四代传承人汤义福老师,调研开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塑。

在汤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参观了以“解放练城”为主题的革命系列泥塑作品,讲解了作品的含义,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同时汤老师对实践团成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你们能够认真领悟并积极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树立起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实践团成员深刻感受到泥塑文化的独特魅力。接着,在老师的指导下,实践队员进行简单的泥塑作品制作,在制作过程中,汤老师对泥塑的制作过程和加工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讲到:“泥塑的制作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需要进行严格的材料筛选和制作细节的处理,同时要完成一件满意的作品,光靠泥塑的技法是不够的,还需要手眼心法的高度配合,敏锐捕捉物体的神态,要用心来完成泥塑作品。”通过老师的讲述,实践团成员们感受颇深,对泥塑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学生们动手实践

 

集体合影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不仅让实践团成员们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熏陶,同时领略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党史融入非遗元素,让红色党史与非遗艺术传承交相辉映,用非遗传承致敬党的光辉历史,让青年学生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加深对党的历史认识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