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巡礼
日期:2021-11-24 10:10:37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秉承“服务学院同学、提升自我能力”的工作理念,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以学风建设、权益服务为重点工作,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工作依托,深入同学身边,听取同学意见,解决同学问题,努力建设创新型、服务型、学习型学生会,团结带领学院同学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1.夯实组织基础,建立有效服务体系

  学院学生会深入学习学生会改革相关文件,调整学生会组织结构,加快学生会的职能转型,明确学生会的职能定位,坚持从严治会,加强对学生会成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工作,定期开展见面会,实施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部门工作负责人工作述职制度,鼓励综合评价良好的成员,改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学生会广泛动员学院学生干部的力量为学院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开展班长团支书交流会、班级风采大赛、宿舍风采大赛,深入学生身边,解决学生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做述职报告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召开团支书交流会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全会成员合影

 2.聚焦思想建设,服务青年思想成长

学院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交流会,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引领青年思想,学生会积极树立优秀典型,开展“优秀学生榜样座谈会”活动,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参观学习红色党史长廊活动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优秀学生榜样座谈会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朗读比赛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3.秉持服务理念,坚持为同学办实事

学院学生会秉持“服务同学、便捷同学、引导同学”的宗旨,深入学生群体,打造出“及时反应,积极服务”的权益服务体系。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为学生提供一条畅通的发声通道,通过每月收集学生提案、举办“师生座谈会”“权益调查进宿舍”等多种形式听取学生的声音,积极向学校、学院进行反馈。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向同学们普及消费者权益知识。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会组建“先锋志愿服务队”,为同学提供便捷服务,每日收集学生需求上百份,真正做到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开展“跳蚤市场”活动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与同学交流沟通

 

组建“高考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组建“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4.适应信息时代,加强媒体宣传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通过利用微信、QQ、抖音、微博组成学院宣传新媒体矩阵,采用生动活泼、互动交流的轻松沟通形式,引导全院同学深化爱国爱校意识、形成积极进取的正确价值观,并获得了显著成果。

 

   

   

5.服务成长成才,发展第二课堂

学生会第二课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第二课堂,以“人人参与第二课堂活动"为宗旨,以“育人、审美"为目的,开展专题座谈会、文化活动等活跃智工学子文化生活,丰富学生课外活动,促进学生素质的提高。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培训

 

智能工程学院依托“第二课堂”体系开展宿舍趣味运动会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第二课堂”系统讨论会

 

智能工程学院依托“第二课堂”开展素质拓展运动会

6.践行初心使命,加强社会实践

学院学生会紧跟时代步伐,依托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等活动平台,积极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近三年来,先后赴郑州、洛阳、开封等地开展了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实践活动。今年由于洪涝灾害、疫情防控的危害,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奔赴抗疫抗洪一线,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广大智工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抗洪防汛等活动,充分彰显了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泥塑传承人汤义福老师教实践队员进行泥塑的制作

 

剪纸传承人耿杰老师为实践队员演示剪纸作品的制作过程

 

智能工程学院动员团员青年帮助制作沙袋

 

智能工程学院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奔赴抗疫一线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将持续推进组织改革进程,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树立起心怀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切实考虑到同学们的真实需求,组织开展有针对性、有创造性的服务项目,实现从以量取胜的活动模式向高质高效的精品活动模式转变。深入了解广大同学的精神文化需求,深入挖掘新形势下大学生的兴趣特点,广泛探索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为全面推进校风学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团结引领广大同学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