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青春有我,筑梦返乡路”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日期:2022-01-10 18:48:02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感悟时代进步、社会发展,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动员学院青年团员于寒假期间参加“青春有我,筑梦返乡路”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智能工程学院2021级汽车服务工程本科1班的薛珂珂同学,肩负共青团员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

2022年110薛珂珂同学所处的商丘市虞城县刘杨庄村委会接到紧急通知,随即组织全体村民进行核酸检测由于村人口较多,特别是留守妇女、老人、儿童为了减少人员聚集,薛珂珂同学除了帮助村民扫码登记填写个人信息同时在核酸检测后用近10个小时的时间上传信息。薛珂珂同学不畏严寒,身着防护服坚守在寒风中

薛珂珂同学在志愿服务中讲到:“能为家乡作贡献,我就来了!虽说服务工作辛苦,但是为了家乡的防疫事业我认为是非常值得的。参加这次志愿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课堂理论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又能利用所学知识服务乡亲们。这次机会让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薛珂珂同学为村民进行个人息登记

智能工程学院2021级汽车服务工程专升本1班的李胜辉,以一名学生党员的身份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对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

“此次志愿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切实的参与感,也让我对基层工作有了不一样的了解。作为一名服务志愿者,在脚踏实地的奉献中,我体验着这份“志愿”的神圣与高尚,虽然志愿服务只是由一些看起来平凡的小事组成,但正是这些平凡琐碎的点滴,发挥着重要的基底作用。在这里我结交了一群和我一样致力于服务社区的小伙伴们,也明白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和耐心。”

李胜辉同志对村民信息进行登记

李胜辉同志与其他志愿者合影

2022年1月8日,安阳市滑县在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滑县中心医院东院区(滑县传染病医院)隔离观察治疗。消息由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后,各乡镇村庄立即采取封村行动,加强外出人员管理,暂停一切娱乐场所营业,并组织各乡镇开始全员核酸检测。智能工程学院2021级智能制造工程本科1班的聂博翰同学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行社会责任。

在此次志愿服务中,聂博翰同学负责其所在北李庄村疫情防控卡点的值班工作,对该村人员进行出入登记以及非本村人员的劝返。他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为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宁,我自愿请战听从命令、服从指挥!”

聂博翰同学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批批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弘扬抗疫精神的伟大实践,充分发挥出所学专业优势,用青春的力量助力家乡发展。不仅引导青年学生到基层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也充实了基层力量,为基层治理创新思路、带来活力。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