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学工队伍深入宿舍联系学生工作
日期:2022-03-02 16:46:31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大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新学期为深入推进我院辅导员、班主任等学工人员深入宿舍联系学生工作,2022年3月2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学管书记乔书杰的带领下深入学生宿舍一线,通过走访、座谈及个人访谈的形式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在思想引领、道德培育、习惯养成、文明提升、心理疏导、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等方面给予学生及时的指导和帮助。

学管书记乔书杰耐心询问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

辅导员王春阳、孙一菲、夏家铭对宿舍卫生安全进行检查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为学生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和学习氛围,辅导员队伍首先对全院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用电等进行检查,并针对学生宿舍的学习氛围进行教育引导,引导学生按照学校宿舍卫生安全标准和学风建设要求规范行为,养成良好习惯,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向更好的方面发展。

21智造1班班主任王东霞老师和学生亲切交谈

21汽车服务1班班主任刘灵歌老师与学生座谈

21车辆工程1班班主任吴珍珍老师指导学生作业

21级车辆专升本2班班主任张飘飘老师和学生座谈

各班班主任老师也深入宿舍一线,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同学们学习、工作、生活、就业等方面情况,鼓励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责任感、主人翁意识,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不负青春,珍惜时光,学好知识,打好基础,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志向远大、脚踏实地,勇于开拓,努力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交流中,学生们就专业学习、能力提升、考研就业等方面纷纷向老师们咨询,老师们解疑释惑,给予针对性的建议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切地感受到了学院给予的关爱与温暖,新的学期会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

学工队伍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活动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全校学工队伍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和《郑州财经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智能工程学院加强和改进学工队伍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细则》的重要举措。学院学工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不仅通过建立所联系班级的QQ群、微信群等加强沟通交流,同时每月至少深入学生宿舍座谈1次,以面对面的方式,建立多种长效沟通反馈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对学生给予及时的指导和帮助。此番工作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学生的诉求,及时解决学生关心的实际问题,培养服务广大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