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创新综合实训室简介
日期:2022-04-11 12:57:52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浏览量:4

一、主要功能:

智能创新综合实训室以学生为教学主体,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研究性学习、合作性学习的积极性。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相结合,技能训练与动手能力的培养相结合,创新性实验与科学研究相结合。探索自主性、研究性、创新性的教学模式。实验室的教学采取教师指导的研究性学习,教师可以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给予个性化的帮助与指导,努力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全面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智能创新综合实训室作为开放创新实验室采用的管理模式为:实验室施行全面、开放式管理,使师资、时间、空间、仪器设备等各类资源得到最大化的利用, 实现资源共享, 达到效益最佳化。

二、主要设备:

电子工艺实验平台、UP BOX+ 3D打印机、KP210FDM桌面级3D打印机、KP180并联臂3D打印机、LCD高精度光固化3D打印机等

三、容纳学生:48人

四、使用面积:80平方米

五、适用专业:

智能制造工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工科类专业。

 六、承担课程:

《智能装备设计与开发》、《増材制造技术》、《电子产品智能制造》、《智能产品设计与开发综合实训》、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国家级、省级、市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类相关赛项培训。

七、实训项目:

1、三维模型创新创意设计

2、3D打印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的认识

3、切片软件的使用

4、3D打印机的操作、维修和维护

5、3D打印创新服务

6、智能设备的创新设计、研发和研制

7、焊接工具的使用

8、焊接材料的种类与选择

9、手工焊接方法训练

10、电子产品组装工艺技术

11、SMT元器件的手工焊接和工艺流程

12、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综合实训

核发: 点击数: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