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李琳利博士以“需求驱动与学科交叉实现科研创新”为题进行线上讲座
日期:2022-11-13 20:27:56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21113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学院第二次科研讲座活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李琳利博士智能工程学院教师们带来了题为“需求驱动与学科交叉实现科研创新”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於勋教授主持,院长代表学对李琳利博士讲座表示热烈欢迎。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线上讲座参与人员部分截图

李博士讲座内容贴合实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学院教师在科研研究、论文写作方面大有裨益。李博士结合科研创新、论文写作过程中自己亲身经历一些实际问题,介绍了一些实用的科研和论文写作方法。整个报告内容由1.怎么发现科学研究的问题及热点研究方向。2.怎么阅读文献资料,做好文献综述。3.学科交叉实现创新,论文写作实战经验分享等三大内容组成。李博士从个人科研经历开始切入并将经历贯穿到整个讲座过程,加深了老师对讲座内容的感受。同时李博士以个人的三篇论文为例,分别进行了内容展示并分享该论文撰写的实战经验。学院教师被李博士对科研研究和论文写作的创新思维和严谨态度所感染。讲座过程中学院老师积极与李博士交流互动并提出问题,李博士以深厚的科研学术能力和严谨的科研态度回答了如何获取工业工程研究所学术报告资料、论文在调研分析后如何落地等问题。

学院刘於勋院长做最后总结,向李博士表达了感谢,邀请李博士在疫情结束后院院进行实地参观指导,并希望与会师生在会后认真总结,能够有所收获。同时结合学院的三大学科建设情况,向每个团队布置了近期的科研工作。鼓励老师多多阅读高质量文献并挖掘论文创新点,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


李琳利博士讲座题目

李琳利博士讲座部分内容

李琳利博士论文部分内容

智能工程学院教师与李博士线上交流沟通

主讲人简介:

李琳利,男,1982年生,河南洛阳人,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研究所;郑州轻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士、硕士(MES软件开发方向)。曾供职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14年,历任调试工程师、客户服务工程师、产品技术支持经理、食品饮料烟草行业大客户经理等职务,主导参与过中粮集团、可口可乐集团、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河南省建设投资集团、双汇集团、华润雪花啤酒河南公司、河南中烟集团、湖北中烟集团、许昌烟草机械有限公司等多个世界500强和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技改和数字化转型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布式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和大批量定制等,研究对象涉及产品、生产过程、软件、信息安全、知识管理等。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SCI/EI收录6篇。参与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河南省科技厅鉴定项目2项,河南省技术成果2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