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举办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教师讲课大赛
日期:2022-11-20 23:30:29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全面升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扎实有效做好学校的磨课活动,展示教师教学效果,检验磨课成果,达到“人人过关、个个出彩”的目标。智能工程学院11月20日举行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讲课比赛,共有9位教师在“云”端展开讲课技能角逐。学校督导办李万顺教授,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於勋,党总支书记孟倩倩,专业带头人何文平教授、王良文讲授、胡修池教授、吕健教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工作。




参赛教师讲课现场

本次大赛每位参赛教师模拟课堂教学,进行45分钟的课程讲述。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比赛气氛热烈紧张,虽然线上角逐,但参赛教师各个精神抖擞,声音高亢洪亮,他们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技术,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还适时结合课程内容设计多情境的价值引领,润物无声的融入课程思政,体现课堂教学的多维度育人效果。此次比赛,既是学院教师各自专业特点、个人风格和知识素养的个人照,更是一次集中展现师者风采的集体照。

 

李万顺教授作赛后点评

 

何文平教授作赛后点评

 

王良文教授作赛后点评

 

胡修池教授作赛后点评

 

吕健教授作赛后点评

赛后,评委以课程的“两性一度”为出发点,对参赛选手教学内容的条理性与关联性、教学课件的清晰度与简要度、课堂板书的有效性与美观度、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使用的丰富性与自然性以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层次性与深入性的提高等各方面问题给予了详实而细致的评价与指导,并着重鼓励教师在参赛过程中“一定要有能打动评委的包袱,并将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极致”。

 

刘於勋院长作总结讲话

刘於勋院长对参赛教师的精彩展示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参评教授的辛苦点评表示充分感谢她表示讲好一堂课是教师的基本功全院教师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找准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扎扎实实地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贯穿到高等教育全过程,体现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各方面,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

易红星老师作为观赛教师发表观赛感言他表示作为新进教师此次观赛受益匪浅为后期的教学工作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方法同时也将认真落实刘院长和点评专家的建议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此次讲课比赛也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教学副校长张顺利,教务处副处长尹新富,副处长葛吉贞,督导办袁绍斌教授、赵会敏老师也莅临讲课比赛现场鼓舞了参赛选手士气肯定了学院工作为学院后期工作的开展增强了信心

至此,智能工程学院教师讲课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智能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与课堂教学技能的提升。接下来,学院还将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PPT大赛等系列比赛与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质、以赛促建,不遗余力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