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举办“共青团基层在闪耀”微团课大赛
日期:2023-04-12 20:39:16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激活基层团组织活力,切实发挥主题团课在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团组织凝聚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智能工程学院于2022年04月12日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大赛。比赛由团总支副书记岳佳易主持,高远老师、辅导员夏家铭、赵姗姗、张颖如、崔瑞凯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老师。

 微团课大赛正式开始

12位参赛选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党史”“团史”“红色精神”等主题为切入点,以青年视角、青言青语等角度,综合运用ppt、微视频等多样化的展示形式,从小角度切入,多角度发散,把握“微”的形式,坚持“团”的导向、展现“课”的核心。在讲述中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


  
付梦寒同学以“愚公移山”为引例进行微团课讲解

米一慢同学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进行讲解

赵志阳同学以“四史”为切入点进行讲解

活动最后,高远老师从微团课的选题、内容、PPT的制作以及现场讲授方面进行总结,指出了选手的优点和不足,并要求每位参赛选手能够做到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奉献青春力量,不负期望重托,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高远老师进行总结讲话

本次“微团课”大赛的举办,为我基层团干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现了我基层团干的精神风貌,对今后增强基层团干提升政治素质修养、增强思想引领能力等具有积极意义。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