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关于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讲座
日期:2023-05-06 21:48:14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56日,智能工程学院邀请中原工学院郭小锋教授在郑州财经学院大学科技园路演大厅做专题讲座——《大学生进行创新实践的一些建议》。本次讲座由智能工程学院2022级辅导员赵姗姗主持现场60余名师生参会。

讲座伊始,主持人赵姗姗对郭小锋教授进行个人介绍,并对郭小锋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郭教授以“给大学生进行创新实践的一些建议”为主题向同学们述创新实践的思维和方法,“金银花烘干技术”为例子讲述了学科竞赛中的创新。从“数字化牙科3D打印装备”、“DLP光敏树脂3D打印”“微喷射柔性电子3D打印关键技术“机械工程领域的典型问题”等几个方面,以文字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生动有趣的向同学们提出创新实践的建议,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赵姗姗老师对郭小锋教授进行个人简介

 

郭小锋教授专题讲座

 

讲座交流现场

本次专题讲座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开展科学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维,提升了创新实践能力,为培养智能工程学院学生的科研素养与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讲人简介:郭小锋,男,1983年生,博士,现任中原工学院毕业于重庆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评审专家,2021年河南省优秀硕士研究生导师。设计研制了可用于牙科、工业制造及文化创意领域的DLP、SLA 光敏树脂3D打印装备;提出基于变光斑的激光路径分区组合扫描算法,采用智能粒子群算法对激光成型工艺参数进行多目标优化。近年来,针对传统陶瓷制造方法周期长、模具加工成本高及难以加工复杂零件的问题,基于DLP成型工艺,研制了陶瓷DLP 3D打印成型设备,

2019年以来指导学生参加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共获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结合课题研究和创新实践引导学生自主创业,在金银花采摘机、金银花烘干机、3D打印加工及装备方面孵化在营企业2个。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