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 科创青春 | 智能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师生前往郑州空港人工智能研究院参观学习
日期:2023-06-07 20:52:03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我院科研育人实效,培养本科生科研素养,拓展学生科研视野,明确学生专业职业目标,6月7日下午,我院40余名科技创新团队学生在专业指导老师王春阳和李楠的带领下前往郑州空港人工智能研究院参加科技开放日活动。

 

研究院领导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研究院副院长张宗科、教育培训负责人赵婉婉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赵婉婉为我院师生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和研究院的主要工作内容。空港智能研究院目前有3个国家级工程研发中心、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合作企业160余家,入驻企业30余家,年产值高达5000万+,研究院目前重点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智慧城市与智慧能源等科研领域展开研究,与我院学生所学专业非常契合,此行十分有利于我院师生今后在科创科研方向的发展,对学生今后的就业也大有裨益。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大内容展开。

一、参观科技展示与创意展厅

在科技展示与创意中心,赵老师带领同学们详细的了解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等基本情况,对展厅内的沙盘模型逐个介绍,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智能科技产业在农业、家居、交通等领域的应用所带来的好处。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生活的巨变,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产生了浓浓的兴趣。

 

研究院老师介绍智慧交通沙盘

二、参观工程中心及实验室

在赵老师的带来下,我院师生参观了研究院的工程中心及实验室,在研究院的CAD/CAM/CNC、模块化环控种植系统、光子纳米丝自融合生态面膜、基于AI视觉的农产品智能检测等重点研发项目参观交流中,各个项目工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项目的研发进展,同学们也分别与实验室的师兄师姐们面对面交流了项目的研究理论及市场应用,充分将课堂知识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科创科研意识得到加强。

 

同学们参观学习CAD/CAM/CNC项目

同学们参观学习模块化家用智能水培种植机

 

 

同学们参观学习光子纳米自融合生态面膜及AI智能纳米点阵美容仪项目

三、参加人工智能大讲堂系列讲座

空港人工智能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马一方教授为到访师生带来学术讲座《大规模复杂数据的统计与建模》。马教授结合当前研究的热点和自身研究经验,在轻松活泼又不失深度的讲解中,对大规模网络结构数据的统计与分析做一些介绍,并对大规模教育数据中的网络结构演化、定量计算、模型建立等内容作案例分析。我院学生在马教授讲座结束后,积极向马教授请教如何开展人工智能相关学术研究,马教授结合学校专业特点对学生做出科学指导,勉励学生把专业知识扎牢、多学多问。

 

马一方教授专题讲座

活动最后,研究院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大学生们介绍了郑州空港人工智能研究院人才培养规划定位,鼓励大家积极申报暑期实习岗位,希望有科研热情和有能力的人才加入到研究院,参与到研究院相关的科研项目中去。同学们热情高涨,反映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收获了许多新的知识,同时又拓宽了自己的眼界,对于未来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并表示会将此次的活动经验与所学的理论知识更好地融合在一起,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制定合理的个人发展规划。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