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及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召开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论证会
日期:2023-11-03 22:15:15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了确保2024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切实做好毕业设计选题工作,智能工程学院于2023113日下午在D612会议室召开了车辆工程专业和汽车服务工程专业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论证会,特邀河南工业大学杨宗田教授和吴心平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侯俊剑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张运真教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陈晓教授出席论证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一扬主持,院长刘於勋、车辆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田海兰、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主任刘灵歌及相关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针对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收集一览表中的139个题目,全体老师参与研讨与论证,指出选题存在的问题,并讨论修改建议。吴心平教授强调,车辆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论文)主要围绕汽车底盘设计展开,设计与论文所占的比例没有明确的界定,但车辆工程专业以设计为主,汽车服务工程以论文为主。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考虑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进行选题。侯俊剑教授强调四年制本科与专升本学生存在客观差异,需根据学情多方面考虑,同时指出部分题目存在难度偏中低、创新不足问题,需要结合工程实际问题,突出创新思想及特色。杨宗田教授就毕业设计图纸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肯定了老师所作工作,并指出目前所征集题目中存在的问题。张运真教授和陈晓教授就自身带毕业设计的体会和做法与大家做了分享。随后在会老师向各位专家咨询问题并进行了研讨,现场教师积极发言,学术氛围浓厚,是一场受益匪浅的交流会。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论证会,梳理了指导思路,及时发现了毕业设计(论文)题目中存在的问题,有助于提高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的水平与质量,为学生顺利毕业打下坚实基础。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