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日期:2023-11-07 21:55:29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了使大学生对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对就业、创业工作的关注,帮助同学们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智能工程学院11月7日在德馨楼D612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赛,同学们积极报名,分为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通过初赛的选拔,有20名学生进入赛。

初赛现场

11月18日,智能工程学院双创园路演大厅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此次决赛邀请到了就业服务中心刘燕燕老师、 刘亚平老师、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员胡锐老师、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智能工程学院就业信息员王春阳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决赛现场

此次大赛分为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两个组别,以主题陈述形式进行。成长赛道主要考察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就业赛道主要考察学生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选手们就自我探索、能力分析、职业目标和行动计划等维度展开演讲,评委就选手个人求职意向、职业准备、通用素质、岗位能力以及真实工作场景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打分

参赛选手进行汇报

比赛现场,选手们神采飞扬、各显所长,不仅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职业素养、丰富的实践经历,更表达了深刻的自我认知、清晰的发展路径和浓厚的家国情怀,正如选手李泽来在比赛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参赛选手进行汇报

大赛结束由就业服务中心刘燕燕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刘燕燕老师在总结点评中说道,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现出了有目标、有规划、有行动的暨伯青年风采。她指出,本次大赛不仅要求同学们在生涯规划和职业选择的过程中关注自身,更要结合国家大势,做到“小切口,高立意”,让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大局紧密结合,顺应“实干兴邦”的时代需求。

刘燕燕老师为本次比赛作点评

接着由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为本次比赛致闭幕词,孟倩倩书记说到本次比赛的目的在于帮助大学生克服步入社会前的迷茫和无措心理,积极响应教育部要求,努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也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中实现以赛促学,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最后,孟倩倩书记强调,庄子言“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青年学生应无惧“以有涯随无涯”,展鸿鹄之志,圆青春梦想,幸哉亦壮哉!

孟倩倩书记致闭幕词

通过此次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能力,而且培养了同学们求职选择、职业规划的思维,提升了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和简历制作的能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积极作用。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靖昊 马梦园

 

二等奖

琚琳倩 王旭东 夏源振 宋梦悦

 

三等奖

杭文杰 张之琼 魏圣豪 李振康

  张雪晴 王月珍

 

优秀奖

宋书帅 王钦玄 王圆圆

  冀荣丽 牛琳 张璐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