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筑梦青春”雷锋月系列活动
日期:2018-04-09 00:00:00  发布人:admin 


阳春三月,春光无限。为纪念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五周年之际,让雷锋精神融入到当代学生心中,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从而塑造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学校启动了学雷锋活动。

一、感恩行,春风送老师

38号,由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生组成的服务队在办公室为老师们打扫办公室的卫生,看着他们打扫的一丝不苟的样子,学院老师深受感动,在课余的时间段大家一块来到老师的办公室为老师打扫卫生,还可以和老师谈谈心,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增进师生感情。

二、敬老行,探望敬老院老人

310号的上午,机电学院的学生起了一个大早,今天他们要去舒心敬老院看忘那些老人,由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到了敬老院一个个信心满满,他们今天的任务就是陪老人说说话,帮助老人活动一下,陪老人打打纸牌,下下象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雷锋精神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让大学生们以实际行动为老人家送温暖、献爱心。

三、校园义务洗车

320号下午,机电学院的全体学生会成员聚集在s6,大家怀着一颗无私奉献的心,给全校老师开展一次洗车活动,下午三点老师把车开到指定的地点,由我们这些学生组成的洗车大队开始清洗老师的车辆,学生干劲十足,受到了全校老师的一致好评,也为三月增添了一份色彩,为机电学院增添了一份骄傲和自豪。

四、观看雷锋电影

323日,机电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在会议室观看了关于雷锋的电影,这是一部具有很强大的教育方式的电影,影片介绍了雷锋同志一生做的好事,看了这部电影,我们很受启发。雷锋时刻执行着毛主席提倡的为人民服务,时刻帮助人民,雪中送炭。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五、学雷锋·携手惠济公交共建文明城

325号,机电学院的志愿者前往郑州市第二车队总队公交车站台处开展了学雷锋.携手惠济公交共建文明城市活动。机电学院志愿者来到第二车队总队公交场站,清理车厢卫生,包括擦洗椅背、窗户、将每个角落都擦到位,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在志愿者的辛勤劳动下,公交车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志愿者们露出灿烂的微笑。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大大改善了乘客的乘车环境,也是为积极响应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同时,我们也呼吁乘客,共同爱护我们的公交车乘车环境,共同营造一个美好家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六、爱幼行,走进万山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327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志愿者们赴万山小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志愿者活动。

这所小学处于大山之中,周围四面环山,空气清新,这些学生在这上课不会有城市的喧哗,反而有一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感觉,这里的小学生很活泼也很可爱,他们的思维很清晰,我们的到来为他们增添了一份好奇,我们的到来也给他们带来了快乐,我们给他们播放有关雷锋的视频,讲关于雷锋的故事,和他们一起互动,让他们充分了解雷锋,知道雷锋,让他们长大以后去帮助别人,把雷锋的精神一代又一代的传下去,这就是雷锋精神。

3月的雷锋月虽然已经过去,但这并不意味着学雷锋活动就此结束,并不意味着在以后的生活中将雷锋淡忘,我们应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的品格。那么,雷锋精神将永驻我们的校园,永驻我们的心里,时时刻刻不会忘记。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