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第四届人文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8-05-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18年5月29日,由郑州财经学院校团委主办,文化与传播学院和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郑州财经学院第四届人文知识竞赛在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常务副校长李庆阳、 副校长陈静、宣传部刘部长、 团委书记周二涛、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和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水萍。校团委副书记陈家宇、招生办樊大林老师和图书馆杨博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图为评委精彩点评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文化素养教育,增强学生学习人文知识的兴趣与自觉,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校9个学院经过院内选拔,共推选出18名同学进入复赛,经过复赛角逐,最终8名优秀选手进入了总决赛。

图为选手合诵《少年中国说》

决赛分为四个环节:诗词之美――对句题、观众抢答、诗词之趣――飞花令和点字成诗。各环节考验选手们的人文涵养,反映他们平时各方面的知识积累。在每组比赛结束后,评委都对选手的表现与诗词进行了点评与赏析。随着比赛的不断进行,现场观众们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更是被选手们深厚的人文素养和广博的知识面所折服,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终,经过几轮激烈的比拼,会计学院周一帆荣获一等奖,文化与传播学院吴锦勤、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杨杰荣获二等奖,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夏志鹏、互联网金融学院祖志坤、土木工程学院凌亚平荣获三等奖,会计学院郑雪曼、信息工程学院田野获优秀奖。


本届人文知识竞赛号召青年学子培养勤学不辍的学习精神,拥有兼济社会的人文情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笃学尚行,止于至善。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