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七彩课程,为农民书屋捐书
日期:2018-07-20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18720日早上800,机电学院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实践团抵达范营乡八里棚村室,本着让贫困孩子可以更广泛的阅读书刊,拓宽知识面的原则,特此举办了此次“农民书屋”爱心捐书活动。

在爱心捐书仪式上,八里棚驻村扶贫工作小组第一书记韩梅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捐赠的爱心书籍表示真挚的感谢。同时,韩书记告诫小学生们,好的书籍要和大家分享,并且她还鼓励小学生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多看书,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机电学院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实践团带队老师王涵也希望学生们在学有所成后,为建设自己的家乡做出贡献。此次爱心捐书社会实践活动是为当地教育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与帮扶,我们会继续开展帮扶活动,为沈丘县的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小朋友们看书

捐书仪式后,韩书记就八里棚的情况,为扶贫调查小组做出了详细的介绍。随着驻村工作小组的到来,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例如村内环境、住房,水电问题、修路修桥等,村里的群众幸福感提升,对生活充满希望。同时,韩书记在扶贫的项目上着重介绍了创业带动就业。在村里实行种养一体化模式,采用循环链的形式进行带动。村内有两个基地:养殖基地、种植基地。通过两个基地的建立带动了200户贫困家庭脱贫,并且两种基地均采用无公害的模式,打造原生态的食品。同时,在扶贫项目中,光伏发电项目直接与国家电网对接,每年都会有收益,还有扶贫车间的开展解决村民的就业问题。并且对于偏远村庄而言,村村通班车,解决了走几里地坐不到车的问题。最后,我们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实践团参观了养殖基地,在基地里可以看出政府对于脱贫工作下了很大的力度:养殖机器、供水系统等全新设备,打造高端化生产,带动本地经济发展。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的参观调研,让我们深刻了解到扶贫工作的开展对于贫困家庭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了解扶贫工作小组对扶贫工作的开展大到修路修桥、小到为贫困家庭收拾房屋,更看到了沈丘县对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也让本次调查小组收益颇多。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