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3D打印技术讲座
日期:2018-12-03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提高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对3D打印新技术的理解,2018年11月24日8:30,机电学院邀请郑州市创新中心基地的江国军老师在A楼608召开“3D打印新技术讲座”,机电学院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乔书杰老师和17级辅导员王春阳老师带领17级、18级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开始,首先由指导老师江国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3D打印技术以及3D打印常用软件(flashprint cura)、切片软件、3D打印的应用及3D打印的前景,使得同学们对于3D打印的兴趣愈加浓厚。其次,江国军老师详细介绍了我们所学的不同专业与3D打印之间的联系,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3D打印软件,努力钻研,勇于创新,发挥匠人精神,同时不要影响自己的课程。

最后,江国军老师教大家如何使用软件的方法和如何把成品打印出来,对3D打印机进行了实际操作,并说了机器如果出现拉丝现象,应该如何解决,强调了机电学院学生应熟络掌握3D打印新技术的建议。同时并对机电学院学生进行了实训教导,对于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讲座让机电学院学生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加强了机电学院学生对3D打印新技术的理解,使得各学生由此对3D打印新技术展开浓厚兴趣,同时对机电学院的未来发展打下了深厚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