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9-04-29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电学院团干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19年4月22日-28日在J5-205教室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团课培训。

本次团课第一讲《学生会改革》由团总支副书记李兵延主讲,在本次团课中李兵延阐述了学生会成员的职责、学生会干部的选举制度、考核制度等,当选学生会干部的标准,学生会要明确自身定位与应该拥有的态度,积极争做优秀的团员干部。

团总支副书记李兵延讲解《学生会改革方案》

本次团课第二讲《学生会自律公约解读》由学生会主席张龙飞主讲,在本次团课中张龙飞讲了同学们一定要恪守学生本分、起到带头作用,牢记本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的学生会工作环境。

学生会主席张龙飞讲解《学生会自律公约》

本次团课第三讲《班团一体化》由团总支书记王涵老师主讲,王涵老师讲述了共青团改革主要包括:青马工程、第二课堂、班团一体化等多项内容,最后王涵老师强调了“三会两课一制”制度以及支委会与班委会的区别。

团总支书记王涵老师讲解《班团一体化》

本次团课第四讲《服务、创新、成长》由党总支副书记刘玲玲老师主讲,刘玲玲老师阐述同学们要形成对自己学生干部身份的认知,强调如何更好的做好服务、活动创新的定义与形式,告诉了同学们时间是最好的成长方式,在工作中要勇于创新、勇于尝试才能够更好的成长自身。

党总支副书记刘玲玲老师讲解《服务、创新、成长》

本次团课第五讲《学生干部的工作艺术和技巧》由党总支书记王水萍老师主讲,王水萍老师讲述了作为学生干部如何判断自己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的作用以及需要具备的能力素质,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通过王水萍书记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好的明确自身,了解自身所存在的不足以及将来踏入社会所要面临的问题。

党总支书记王水萍老师讲解《学生干部的艺术和技巧》

经过这五期团课的培训,让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对更好地加强团组织的建设,使团组织的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机电学院的后续工作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