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分党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9-04-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2019年4月22日-26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J5-205教室开设为期一周的“第四期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对47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集中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水萍、党总支副书记刘玲玲、副院长刘一扬、团总支书记王涵、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姗姗5位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学员授课。

团总支书记王涵老师主持开班典礼并进行党课第一讲。本次党课由王涵老师向学员们讲解《党的基本知识、入党的程序和手续》让学员们了解到了入党的流程与条件以及党的先进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的纪律、方针、政策等。

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涵老师进行党课培训

第二讲由党总支书记王水萍老师主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个使命,四个伟大”、“四个自信”、“党发展的总体布局”四个专题为学员对十九大进行了系统的解读。

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水萍老师进行党课培训

第三讲由副院长刘一扬老师主讲。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切入点,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八个明确”、“中国梦的核心目标和实现路径”、“五位一体建设”、“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方面对新时代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

机电学院教学副院长刘一扬老师进行党课培训

第四讲由党总支副书记刘玲玲老师主讲。刘玲玲老师从“一带一路”倡议的总体布局向大家讲解了“一带一路”的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建设核心等。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背景、“一带一路”实施后企业的“走出去”、“一带一路”的资金保障等内容,并通过引用英国学者马丁•雅克关于“中国将成为怎样的全球大国”的演讲内容,使大家对“一带一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玲玲老师进行党课培训

第五讲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姗姗老师主讲。郭姗姗老师用几个问题开始了本次党课,“大学生入党的首要条件是什么?”,“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为学员们分析讲解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学员们对正确的入党动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姗姗老师进行党课培训

为期五天的党课培训,使同学们更加坚定入党的信念,并于4月29日进行了党课结业考试。此次培训既是一次对我院学生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引导,也是对大学生学会做一名与时俱进,对推进机电学院学生群体,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构建和谐校园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