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豫见河南,出彩中原”河南省非遗成果展
日期:2019-06-05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6月4日下午,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涵老师,带领六名志愿者来到河南博物院,参观“豫见河南,出彩中原”——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

参观中国画剪纸

此次非遗成果展,现场展示了赵庄魔术、朱仙镇木版年画、汴绣、宋室风筝、孟津剪纸、牡丹画、竹编、绞胎瓷、香包、泥塑、烙画、方城石猴、面塑、浚县泥咕咕、淮阳泥泥狗、麦秆剪贴、糖画、吹糖人、花生糕等项目。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

观看泥泥狗

其中,静态展览在省博物院东配楼二楼展厅进行,时间为6月1日至9日,主要分“追梦”、“耕耘”、“收获”三个主题板块;在三大板块之外,为了表达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此次还专门设置了“走过春夏秋冬”“福运绵长”“张灯结彩”三个场景装饰。此次博物馆之旅,使志愿者们不仅对河南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集体合影向传统文化致敬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