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端午节制作香囊活动
日期:2019-06-07 00:00:00  发布人:admin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为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让我院学子更好的了解传统节日风俗。在此端午节来临之际,机电与汽车工程团总支联合院工会于2019年6月6日在A-608会议室联合举办“端午节制作香囊”活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多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师生共同制作香囊

本次活动由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和院工会联合举办,学生会精心策划筹备,教职工和学生干部踊跃参与,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过此次节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我院师生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在本次制作香囊活动中,每位师生面前的桌上堆满了做香囊的各式布料、穗子、艾草等。各位师生写画裁剪,穿针引线,一边认真缝制香囊,一边轻声交流,有的还相互帮助指导,场景很是热闹。在本次活动中院长何文平为大家讲述香囊缝制的注意事项,让大家更加了解制作香囊的过程。


制作香囊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得我院师生对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有了更深的了解,充分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院还会继续利用各种传统佳节,积极开展各种民俗文化活动,努力丰富我院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