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豫见非遗,传承工匠精神”三下乡之剪纸文化
日期:2019-07-0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更好的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中华优良传统文化。郑州财经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豫见非遗,传承工匠精神”项目实践团于2019年7月7日9;00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王涵书记的带领下走进历史文化名城洛阳,拜访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剪纸委员会主任及洛阳剪纸艺术研究会会长及传承人——王飞。

王飞老师讲解剪纸文化

“豫承坚守,探寻非遗”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抵达洛阳涧西区的王飞老师剪纸工作室后,为使实践团成员对中国传统剪纸文化有更清晰的了解,王飞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优秀剪纸作品,同时还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中国传统剪纸文化的来源和发展剪纸形象所携带的美好寓意以及目前剪纸文化的发展状况。并现场教实践团的成员们动手制作剪纸,使同学们对手工技艺剪纸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飞老师同实践团成员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对于传统手工技艺-剪纸的参观、学习,让实践团的成员们更深刻的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加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让民族文化在青年一代得以更好的传承。

在王飞老师工作室合影

王飞简介:

王飞——国家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剪纸委员会主任、洛阳市剪纸艺术研究会会长、洛阳剪纸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