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豫见非遗,传承工匠精神”三下乡活动之学习唐三彩
日期:2019-07-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体会中华文化魅力。郑州财经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豫见非遗,传承工匠精神”暑假社会实践团2019年7月9日前往洛阳市朝阳镇(三彩小镇)张家彩窑拜访中国传统唐三彩文化修复第一人及张家彩窑创始人张二孬。

唐三彩作品

实践团成员抵达后,参观了张家彩窑唐三彩展区、唐三彩制作体验区同学们亲自动手体验唐三彩的涂色、制作过程。在与张大师谈话中,他表示唐三彩作为唐朝繁盛的一个象征,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认为传承不只是按照老祖宗的方法去进行制作,而是要有创新精神以做到流传千古这也体现出张大师“一生只做好一件事”的人生态度。同时张大师在交流中也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学好文化知识,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文化多元化的时代背景中,我们既要保持民族文化底色,守住民族精神阵地,又要参与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为世界文明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成员学习制作唐三彩

张老师给队员讲解唐三彩的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使实践团的队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中华传统手工技艺唐三彩文化,增强了队员们了解传统文化继承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思想,体会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灿烂辉煌和博大精深。

集体合影

张二孬简介:

中国传统唐三彩文化修复第一人(被誉为人间国宝)、中国文物学会文物仿复制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唐绞胎烧技艺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张家彩窑创始人。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