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豫见非遗,传承工匠精神”三下乡活动之学习“彩塑”文化
日期:2019-07-11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豫见非遗,传承工匠精神”项目实践团于2019年7月11日上午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王涵书记的带领下拜访了中国当代杰出工艺美术家及河南省级优秀传统手工技艺李氏彩塑传承人-李明甫。

队员学习制作“彩塑”

实践团队到达洛阳市涧西区李氏彩塑传习所之后,李大师首先对李氏彩塑的历史和发展进行了讲解,他说:李氏彩塑最早出现在清朝,距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彩塑是中国民间传统手工技艺,以泥土为主要材料,手工捏制成形,工艺复杂。为了让实践团成员对彩塑的制作有更加深层次的了解,李大师现场教实践团成员们进行彩塑制作,并对彩塑制作的每一个过程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实践团成员切实感受到彩塑文化的博大精深。传承是一代代人在岁月长河里的坚守和创新,李明甫大师也在保留传统手工技艺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不断寻找彩塑发展的新途径,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彩塑、认识彩塑、了解彩塑,也让彩塑文化更好的传承下去。

李老师同队员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让实践团成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手工技艺-彩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传统文化显现出来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实践团成员们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信心。

人物了解:李明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杰出工艺美术家、河南省民间泥塑面塑大师、河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氏彩塑传承人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