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主题团课“微”你而来~
日期:2020-03-0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青年学子最好的教科书

近期,我们将陆续推出线上主题团课,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一起学习、悟和传播正能量,以各种不同的方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都是同龄人的我们,都在做些什么呢?看看这一组照片,是否戳中你的心?

这张照片,来自武汉方舱医院。一个年轻人,安静地捧着一本书,在专心地阅读这本书是《政治秩序的起源:从前人类时代到法国大革命》。他姓付,是武汉大学的博士,美佛罗里达大学结构生物学博士后。面对确诊,有人情绪失控,崩溃大哭;有人意志垮掉,在绝望中向病毒屈服......但也有人,在最糟糕的状态下,做着最积极的事情。因为:我们,已经错过了上一个冬天,不该再错过这一个春季。

这张照片,来自武汉方舱医院C区的高三学生杨一帆。他的爸爸在一被确诊新冠肺炎,因病情严重住进了长航医院重症监护室。随后,他和妈妈也被确诊,住进方舱医院。在这里,他把六门功课安排得满满的,争分夺秒地进行复习。“我要利用这有限的时间,进行冲刺,不能掉队。”面对记者采访,少年斩钉截铁地说。就像,他不是个患者,而是个战士。

再看看身边:
“停课不停学”的“我们”——
病毒隔离了校园,又如何?
隔离不了少年的壮志凌云;
网络隔离了课堂,又如何?
隔离不了梦想的扎根疯长。

这张照片,来自河南省淅川县。照片中这名正在学习的男生,叫黄国雄,是18汽检一班的一名大二学生。“停课不停学”,虽然人在家中,但学习仍不能落下。他每天上课前都要和在校一样,做好准备。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课后,及时的复习老师分享的课件,做好笔记,打好理论基础。在安静的岁月中,默默积蓄力量,无声的前行。

这张照片,是来自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谷阳前罗楼村,19汽检1班的罗延续,面对疫情的袭击,他坐在板凳上,一笔一本,认真记录着所学的知识。他努力寻找进行网课的条件,克服了网课的阻挡,所有困难在他面前都阻挡不了他对知识的追求。他很高兴在网课的帮助下,能从辛勤的老师那儿获得知识。学习是他的使命。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是他实现自己梦想的最佳路径。贫穷不可怕,他用自己的拼搏,努力改变贫穷,走出黑暗,冲向光明。

这张照片,来自河南省汝阳县柏树乡枣林村。照片中,正坐在电脑旁边学习的同学,叫赵胜豪,18级工机1班的学生。“听课不停学”,赵胜豪家没有网络为了跟上网课进度,不落下学习,他就在舅舅家住了下来。蹭网学习。渴望学习,因为你渴望它,它才会来到你身体里面,成为你的一部分,你的生命将因此而不同……

在这个特殊时期,有多少孩子,在家中恒温宽敞的暖气房里,享用着无处不在的网络,一边抱怨因为疫情不能出去玩耍,一边荒废学业偷偷游戏……又有多少孩子,在默默积蓄力量,向着自己的理想进发,从未一刻停留!

阴霾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这一刻,让我们坚定信念,凝聚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这一刻,让我们静下心来思考自己与国家、当下与未来、使命与责任。从这场疫情中,从前线的“他们”、身边的“我们”中,你学到了什么?什么才是中国少年该有的模样?

欢迎大家在留言区分享心得体会。留言请注明学+姓名,我们将在下一期微团课上择优刊登学习心得,并评选出“学习达人”!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