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二期同心战“疫”,主题团课“微”你而来
日期:2020-03-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个早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国人民,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的人民战争。

全国大中小学的同学们虽身处家中,但也时刻保持着对知识的渴望,积极在线上完成学业。

通过上期团课的学习,同学们都有很好的反响,经过筛选,我们评出了五位“学习达人”,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些同学的心声。

18级电气一班 王利鸽

新年之初一场瘟疫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全国上下,封城、停产、延迟开学,有效联防联控措施有序展开,这场瘟疫虽使我们不能相约百亩校园,博古论今,但也没有阻挡我们求知的热情,我们虽处家中,但每日闻鸡起舞、网络学习,废寝忘食,这使我们依旧能在知识的海洋中踏浪前行。我们相信瘟疫终会离去,春天终会到来。

18级汽检一班 王乾坤

在网上学习,如在学校一样,老师们照样认真地备课,课上仔细传授着知识,及时的与我们沟通互动,课下还为我们解决难题。因此,在这个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我们的学业并没有落下,我们依然像在学校一样紧张有序地学习着,每节课还是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任务虽然不知道这种生活还会持续多久,我们一定要坚持,保证在网上的学习效率,因为我们的岁月静好,是那些在一线工作的英雄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相信武汉会赢、中国会赢!

19级车辆一班 尹维基

在家学习中,我自己发现得到了很多的成长,以前在学校里学习没有的发现问题,现在基本上可以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在家的网络授课,可以进行录屏和提问,不会的问题可以在线提问,或者私下在百度上搜索,可以将问题当场解决,不留问题,在课下有不懂的问题,也可以进行问老师,或者网络上进行查找,通过反复观看录屏视频,起到巩固所学的知识的问题,同时可以预习下一步课程的知识,可以有效的充分利用在家网络授课的时间,网络授课自由支配时间也比较多,可以更好的方便我们复习资料。

19级机电二班 张云飞

这是第一次线上听课,最强烈的感觉就是新鲜,提高了学习积极性,每天都期待着网课的到来,在网络上承载的信息量大,学习资源丰富,共享互动性强,在课上没有听懂的内容,可以在课下学习通回放进行巩固,网上上课也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学习不用上下学,节省了时间,有更多的课余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线上提交作业,老师线上批改也减轻了老师的工作量,也便于了解上交和了解情况,群通知随时发至手机,有利于更好的监督学习。老师用他们宝贵的时间为我们备课学习,网上直播,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利用时间自觉自束,确保开学后不掉队,走在队伍的前列。

19级机电一班 李文政

上网课毕竟不同于学校上课,根据自己的学习状况自主安排各科学习时间。这个假期,会涌现出许多黑马。是浑浑噩噩跟随老师“完成”当天的任务,还是有计划的查缺补漏,一切在你自己。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地去学习,而不是被动的让老师一直牵着我们,我们要学会自觉的学习,不能仅仅依靠老师。深刻体会到老师们为网上教学付出了很多精力和心血,在这里跟您道一声辛苦啦老师。

在这个关键的时期,我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不负韶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让我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一起努力,待到疫情乌云飘散后,相遇的会是更好的我们。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