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进支部项目荣获省级三等奖
日期:2020-06-15 00:00:00  发布人:admin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下发《关于发布2019 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的文件,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走进团支部,汇聚新力量”为主题的青年教师进支部项目荣获2019 年度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高校组三等奖。

我院青年教师进支部活动开始于2018年3月,目的为加强对青年团员思想教育,在落实《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团干部联系青年制度》基础上,推动团干部直接服务基层常态化、长效化,结合我院特点建立了团支部邀请青年指导教师进入方案,让更多的青年师生参与共青团工作。

在青年教师项目成立后,我院还建立了“四个一”的工作机制。每学期开展不少于4次直接联系青年团员工作,其中包括:一次开放活动、一次共青团与青年面对面活动、一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一次自主设计的联系青年的集体活动等。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的教育,我院成立青年教师进支部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团总支书记任副组长,各教研室老师任组员,组成完整的领导体系。

通过近两年的运行,青年教师进支部项目达到了使团组织和团工作回归到青年学生,基层组织活力充足,扩大了工作的有效覆盖面,着眼根本,立足长远,青年教师进支部使共青团员更加了解共青团,同时也让我院学生明确我院建立青年指导教师进支部的必要性过去一年的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一步青年教师进支部工作的开展做好铺垫。

在未来,我院会继续完善组织建设之青年教师进支部的相关内容,深入到学生中去,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认真记录总结出现的问题,发现根源,及时解决,保证共青团员的思想积极向上,努力让每位同学都了解共青团,积极向党中央靠拢,成为党的优秀后备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