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日期:2021-01-02 10:37:10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郑州财经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为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效融合,我院于12月24日15:00在D612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教学副院长刘一扬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洛乐和王文君老师主导研讨会,全体无课教师参与了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洛乐和王文君老师结合课程思政要求和我院实际情况,以重点学科为依托,深入探讨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实施方案与方向。

研讨会现场

    吕洛乐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课程思政的主要目的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着力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针对这一目标,我们应重新确定课程建设的目标,确立三维课程目标:①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思政目标的直接体现;②知识与技能:实现课程思政目标的知识载体;③过程与方法:将知识与技能导向思政目标的方法桥梁,使知识传授和价值观深度融合。

吕洛乐和王文君老师提出建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刘一扬及各教研室主任等分别针对具体课程和教学内容跟吕洛乐老师和王文君老师讨论了课程思政的融入思路。通过本次讨论和交流,各位与会老师颇有感触,相信后续的备课、授课环节中对于思政元素的融入一定会有很大的提升。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