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活动
日期:2021-02-15 15:47:39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1年1月27日,团河南省委决定开展“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团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之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激励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培养社会责任。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我院青年团员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用实际行动感受实践伟力,用实际行动体现共青团员的先进性。

 

志愿者检查商品店铺防疫消毒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1班的韩朝金,寒假期间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在社区领导的带领下检查商铺的消防器材和春节期间的防疫消毒是否合格、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并向社区商铺发放并引导填写疫情期间管理办法以及承诺书,做到不遗一户,不落一家,将春节期间的防疫防灾行动落实到位

志愿者坚守岗位服务群众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智造一班的王聪,寒假期间在当地报名参加志愿者。在当地领导安排下,协助医院组织核酸检测、维持检测现场秩序,督促检测群众佩戴口罩,指引群众按规定路线进行核酸检测。

    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点赞青年,“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习主席的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这既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认可,也饱含了更高的期望。我们青年一代要将伟大的抗疫精神作为自己成长进步的航向标,迎难而上,扛起新时代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