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专科金工实习圆满结束
日期:2021-03-29 10:56:23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13月15日——2021年3月26日,为期周的2020级专金工实习在我院机械加工中心实训室s6—101圆满落下帷幕。期间,从金工实习动员开始,到成绩评定工作的开展都进行的井井有条。

实习指导老师现场教学

    此次金工实习的主要内容有钳工、普车、铣床和数控机床等。在整个实习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老师讲解,仔细观看老师操作,虚心向老师请教,充分表现出了机电学子积极向上勤劳好学的精神面貌。

学生自己动手操作机床

    在实习学生通过理解理论知识、观摩教师演示、实际动手操作等进行学习。指导老师强调安全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纠正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和操作流程,认真听讲、虚心求学,积极完成手中任务。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机械制造的一般操作,提高自己的操作技能和动手能力,加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锻炼,提高了工程实践能力。

学生金工实习成果

    在此次金工实习过程中,同学们收获良多。一是加强了同学们的纪律观念和时间观念在实习期间,要求大家必须上午810准时进入实训室开始工作,1220分准时离开,下午1410分准时进入实训室1810分准时离开,尽量接近实际生产中的上下班制度,让大家感受了与在教室上课截然不同的上课方式,认知了生产中的安全、纪律的重要性二是注重细节金工实习过程中,要求同学们注重产品的精确度,明确尺寸对产品的重要性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每一个细节都不能马虎,1mm虽然很小,但因0.01mm就有可能导致整个零件报废,造成严重后果三是加深了沟通交流、增进彼此友谊在金工实习过程中,同学之间可以相互交流,互相帮助,相互鼓励,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使同学们认识到在工作之中不仅是同技术、设备打交道,更重要的是同事与同事之间的默契配合和谐的人际关系能为顺利工作创造了良好的人际氛围。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