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警钟心中长鸣,筑牢电信防线
日期:2021-04-15 23:53:46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已成为当今社会突出的问题。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使同学们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同学们的灵活应对能力,提高同学们自我预防及自我保护意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班会现场

    防电信诈骗教育是高校思想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知识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如今网络普及速度已然成为不法分子进行诈骗的手段。如何防范不同形式的电信诈骗成为了关键性问题。

    班会过程中,各个班级采取多种方式对电信诈骗进行实例分析:各班团支书结合自身经历及同学们的经历进行讲解,各色各样的班会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知识,也进行你问我答的方式分享预防方法,并对防范措施进行重点讲解,最后大家进行讨论,主动分享了自己受骗或防骗的亲身经历。

班会现场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对防电信诈骗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此次主题班会对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学生健康心理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