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五四”网上云团课
日期:2021-05-04 10:57:56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2021年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学习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团课活动。

20工机1班晏京豫观看直播

本次云团课通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充分发掘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陪伴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

20智控1班梁贺鹏观看直播

感悟

通过本次主题云团课嘉宾老师的讲解,让我了解到仁人志士们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饱含临难不屈、保卫祖国的精神。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正是由于热血青年们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开拓了我国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华夏文化。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因此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20车辆本1班 王晓妍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的群体。通过此次云团课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伟大旗帜,其中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熠熠生辉,是青年成长的指路明灯、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我们青年一代作为国家不可或缺的力量,理应为国家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智造1班 程云飞

正逢五四青年节,我通过线上云团课,对这次抗“疫”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抗击疫情以来,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迸发出了令世界震惊的力量,这种力量,来自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来自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的英雄人民。现在,疫情阻击战已经进入了下半场,我们所有人应当自律自强,坚守自己的岗位,坚决完成任务。而我们当代学生青年要在心中秉持自律的信念,踏踏实实完成学习任务,争取未来能够更好地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20工机1班 晏京豫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