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实习磨意志,机电学子铸栋梁(6)
日期:2021-05-17 18:13:16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经过周末的调整,元气满满的周一再次到来,19车辆本1班也迎来第二周的金工实训。每天清晨,都会有大批“高级技师”在各个宿舍集结后,迎着清晨的阳光,向实训中心进发,开始一天的劳动。

老师为大家讲解数控知识

今天实训内容为数控铣床,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数控铣床检验的并非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而是编程能力,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已经对数控铣床技术有了大致的了解。并做出自己的作品。

同学们的作品展

不知不觉实训已经过去一周了,19车辆本1班的同学门也从刚开始的惊叹慢慢转入到了学习的阶段,开始展现出工科人悉心求学、求知若渴的风采,对于金工实训也有诸多的心得体会,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机电学子的成果与收获吧。

尹维基

这次课题实训,我学会了数控加工的基本操作。但在实际加工中反映了许多学习上的不足。通过这次实训,我明白了,在以后的工作中,光有理论知识是不够的。还有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实训就是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才行,既是对实践能力的培训,又是对理论知识的复习,巩固和延伸。通过实训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比如说程序的编制还不太熟悉,加工工艺方面还有待提高,实践经验还比较欠缺。今后要虚心学习,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

白龙飞

实训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经验,它还培养了我们吃苦的精神和严谨认真的作风。我们学到了很多书中无法学到的东西。它使我们懂得观察生活,勇于探究生活,也为我们多方面去认识和了解生活提供了一个契机。它是生活的一种动力,促进我们知、情、意、行的形成和协调的发展,帮助自我完善。金工实习它充实了我们的知识,使我们更加体会到这样一句话:“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实践是真理的检验标准,通一周的金工实习,我了解到很多工作常识,也得到意志上锻炼,有辛酸也有快乐,这是我大学生活中的又一笔宝贵的财富,对我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将有很大的影响。

杜耀武:

作为大二的一名学生,我认为金工实习这一课程甚至要比我们学习的某些科目更加实用。因为当我们离开大学从事工作时,我相信与我们打交道的更有可能是这些生产机械,而非文字与习题。这次的实习又使我不禁遥想到了接下来我们要面对的企业实习。在企业中的实习将会让我们更广泛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需要,加深对社会的认识,增强对社会的适应性。将自己融入到社会中去,并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缩短我们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工作人员之间的思想与业务距离。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