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实训磨意志,机电学子铸栋梁(8)
日期:2021-05-19 21:17:24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不知不觉间,机电学子们的金工实训已经进行到了第10天,机电学子们也渐渐从开始的新奇稚嫩到成熟了。今天实训内容为铸造,老师对大家说,铸造工艺看似简单,实则很难。考验大家的基本功,同时对大家的耐心也有着很大的挑战。虽然很难,大家依然保持着高涨的热情。

老师为大家介绍铸造工艺

随着大家的实际上手操作,渐渐的感受铸造工艺的魅力,一些同学在试验一次以后,慢慢的感受到成功与否,都在于型砂的湿度和可塑性。在第二次的成型铸造中大家都做出自己想要的型砂模型了。

同学们认真的练习

作为一门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培育学生的毅力、耐力、专注力及动手能力的操作课程,金工训对广大机电学子来说是累并快乐着那么,大家到底有什么感受呢?我们一起来了解金工实习的酸甜苦辣。

成品展示

苏建松:

“金工实习这些天,不仅仅是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更让我们意识到光会理论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要结合老师教的东西,运用到实践中!金工实训中遇到了几个比较严厉的老师,教会我们大学生不能只会闷头学习,更要会动手,会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这是我这段时间里最大的收获。”

闵富乐

金工实习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又是我们大学生、工科类的大学生,非常重要的也特别有意义的实习课。金工实习又是我们的一次实际掌握知识的机会,离开了课堂严谨的环境,我们会感受到车间的气氛。同时也更加感受到了当一名工人的心情,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

于长江

实习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经验,它还培养了我们吃苦的精神和严谨认真的作风。我们学到了很多书中无法学到的东西。它使我们懂得观察生活,勇于探究生活,也为我们多方面去认识和了解生活提供了一个契机。它是生活的一种动力,促进我们知、情、意、行的形成和协调的发展,帮助自我完善。金工实习它充实了我们的知识,使我们更加体会到这样一句话:“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