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实习磨意志,机电学子铸栋梁(9)
日期:2021-05-20 23:22:31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金工实习作为一门实践性的技术基础课,作用是让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的同时去操作,去实践,用实践去检验自己的学的理论知识。不知不觉,机电学院学子们的金工实习已经接近尾声了,今天两组同学分别进行了陶艺成型和数控线切割。

 

老师为大家讲解线切割

 

陶艺制作讲解

随着实训的进行,每位同学都有了一定的工程素养,在学习理论的同时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并迅速把自己的构思用所学的知识和技术展现出来,同时同学们在操作机械加工的时候也有了安全意识,在操作的时候总会下意识的检查自己的操作,确保符合要求。

 

 

成品展示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同学们对金工实习已经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白实习的目的不仅仅是学习机械的操作,更多的是需要每个人的去思考,去感悟。

下面让大家看看同学们的感悟吧:

赵雪岩

经过亲身体验和与同学们的交流,我发现绝大多数同学还是对此课感兴趣的。我们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任务。就拿锻造而言吧,起初,对于火红的钢条和锻打时的飞溅物,同学们仍然有些害怕。但是,通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和帮助,这种心理慢慢的被好奇心所代替,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训练中。当看着自己亲手做出的工件时,我们心中无比喜悦。
  机械制造生产过程实质上是一个资源向产品或零件的转变过程,是一个将大量设备、材料、人力和加工过程等有序结合的一个大的生产系统。一个月的时间不可能使我们完全的掌握这门技术。但是最起码我们应该了解一些机械制造的一般过程,熟悉机械零件的常用加工方法,并且应初步具备选择加工方法、进行加工分析和制定工艺规程的能力。这样可以为后续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赵孟龙

时间过的好快,不知不觉中,两周的金工实习任务已经接近尾声了。带着青春的热情、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们开始了为期两周的金工实习从紧张、兴奋、期待、怕自己做不好,到现在在各式车床前游刃有余的操作,这些都是我们在实习中收获到的宝贵的实操经验。我们不仅要在学校中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更要接触实际,因为实际的工作远比想象中的要细致得多复杂得多,同时我们要真正领悟到“活到老学到老”的含义。实际的工作能力是书本上没有规定教授给大家的,必须要通过实际工作来积累与强化。“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过此次金工实习任务,相信在未来我们一定会有所重用!

张星

通过这次实习我们了解了现代机械制造工业的生产方式和工艺过程,熟悉工程材料主要成形方法和主要机械加工方法及其所用主要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典型结构、工夹量具的使用以及安全操作技术。了解机械制造工艺知识和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在机械制造中的应用。在工程材料主要成形加工方法和主要机械加工方法上,具有初步的独立操作技能。在了解、熟悉和掌握一定的工程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过程中,培养、提高和加强了我们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